RUKI

残夜

第八章  反抗

“呃呜呜呜!”黑暗中,小巷里,男人被人从背后捂住嘴,在他想要挣扎的瞬间,一把匕首刺入了他的心脏,鲜血从胸前喷涌而出,几秒钟后,背后的人松开了他,男人倒在地上抽搐了几下后停止了呼吸。

Kinn收回了匕首,冷漠地看着地上的男人,清冷的月光让他的背影披上了一层薄纱。Porsche走到了kinn的旁边,他转头看向了kinn的眼睛,黯淡无光,仿佛没有情感,没有思绪。

自从kinn开始和自己一起执行任务,他时刻都能感受到kinn对自己的保护,几乎每次需要杀人的时候,kinn都会挡在自己前面,替自己动手。这种贴心让他有暖暖的、被爱的感觉,但是,每当看到kinn手起刀落,枪起枪落,他内心就会担忧,他害怕kinn的内心一点一点变得麻木和破碎,就像曾经的自己。

kinn是一个有着过去的人,他拥有真实的名字,他有爱自己的家人,有在正常社会环境中养成的完整的人格,而自己,除了博士,其他都是空白.......

Porsche对自己的生存环境甚至是自己的人生都没有过什么奢求,一个没有过去的人,何谈希望与未来呢?可是,当爱上kinn之后,他第一次产生了奢望,他希望Kinn不要沦为杀人的机器,他希望他可以阳光地活着,可以自由地呼吸和思考。

这种奢望违背了博士的意愿,也让他越来越矛盾和挣扎。爱上kinn很幸福,kinn把他全部的爱与热诚给了自己,但又很痛苦,越是爱他,就越想给他自由,他担心着kinn的变化,更担心有一天,必须要在博士和kinn之间做出选择。虽然那天在海边两个人互通了心意,但快乐仅仅持续了一个早上,从回到公司的那一刻开始,冰冷的现实和不得不面对的博士让Porsche陷入了无尽的担忧之中。

“Porsche,Porsche?”kinn的声音把Porsche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你在想什么啊?”kinn凑近了Porsche的脸。

“没,没什么”Porsche抬起头,给了kinn一个“安心”的眼神。

“这次的任务依旧很轻松,我们回去吧”kinn抚了Porsche的腰一下,便向前走去。

Porsche走在kinn的身后,月光照在这个原本黑暗的小巷中,让kinn的后背轮廓显得那么清晰,他想起了初遇到kinn的那个夜晚,那个人才是真正的kinn,不,应该说是Mile Phakphum,那个穿着白色休闲衬衣,浑身散发着高贵与精英气息的名叫Mile Phakphum的男人才是现在这个躯体里该有的灵魂。

直到回到公司,Porsche都没有说什么话,走出电梯后,kinn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“你怎么了?感觉你最近总是心事重重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......你把我照顾的太周到了,在执行任务的时候,你太拼了,该交给我的,就让我来。”

“这几个月以来,注视着你,照顾着你,早就成为我的本能,我喜欢现在的自己,是你要习惯才好。”kinn笑着说道。

“虽然你看起来可能比我老,但我可是你的前辈,而且,我是最强的杀手,这一点你不要忘了。”面对kinn暧昧的话语,又一次用逞强掩饰自己的害羞。

“你害羞啦?每次你害羞,都会强调自己是最强的......”kinn边说着,边用手指戳向了Porsche的脸颊。

“嘿,kinn!你干嘛啊,现在是在走廊上!”Porsche羞涩地躲开了kinn伸向自己脸颊的手,半低着头向前大步走去,突然,博士出现在了眼前。

Porsche脸色顿变,他怔在了原地,不敢去看博士的眼睛,kinn也因博士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。

“欢迎回来,看你们的表情就知道任务一定很顺利对不对?”博士用冰冷的言语说着,他双手放在白大褂的衣兜里,向前走了一步,正挡在了Porsche的面前,白框眼镜遮住了他的表情。

“是的,很顺利,但是我们想要先休息一下,可以晚点向你汇报任务的详情吗?”察觉到了Porsche内心的惊慌,kinn坦荡地接下了博士的话。

“看来你是累了,那就让Porsche来给我汇报吧,你可以先回房间了。”博士没有正眼看kinn,他盯着Porsche的脸,语气里透露着强制与烦躁。

“我要......”

“好的博士,kinn确实累了,今天的两个目标都是他动的手,我来向您汇报吧。”kinn刚要开口,Porsche就迅速打断了他。

博士瞥了kinn一眼,转身走向了办公室。

Porsche看向了kinn,摇了摇头,眼神仿佛在告诉他,“不要再说了,先回去。”随即便转身跟在了博士的身后,向他的办公室走去。

看着他们的背影,Kinn叹了一口气,他攥紧拳头,心里面仿佛打翻了五味杂陈,担心、不甘又无奈,他想要跟上,但想到Porsche的表情,还是压制着自己的心情,回到了房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博士办公室里,红色的窗帘紧闭。

橘黄色的灯光,褐色木板,还有各类实验器具都给这个房间平添了压抑与神秘。房间的正前方是博士的办公桌,上面摆放着一些摆件还有各类工作文件,办公桌旁边还有一个储物架,摆放着红酒与高脚杯,还有博士喜欢的名为“纯白地狱”的拼图。左手边是实验桌和实验床,摆放着两台电脑和各类实验器具。右手边是古典中式屏风,再往里面走便是一张铺着黑色绸缎的双人床。

Porsche跟着博士走进了办公室,他微低着头,内心非常挣扎,想必博士早已经察觉了自己和kinn的感情,自己到底该怎么做呢?是坦然承认还是极力否认?博士又将要怎么对待自己和kinn呢?

“曾经有一个少年,他衣衫褴褛,瘦骨嶙峋,脸色蜡黄,却有一双非常明亮的双眸。长期的饥饿已经让他没有办法站起身,他伏在地上,爬过身边已经奄奄一息的孩子们,来到了我的面前,他抬起头,渴望地看着我,向我伸出了脏兮兮的小手,那一瞬间,他眼神中流露的纯洁与对生的强烈愿望,让我觉得,我必须握住他的手。”博士背对着Porsche。没有询问刚刚执行的任务,没有询问他和kinn的关系。

“博士...”听到博士的话,Porsche瞬间就明白了,博士讲述的是从未对自己说过的,已经被自己遗忘的过去。

“你跟我回到美国后,仿佛刻意忘掉痛苦般,昏睡了三天,醒来后,就失去了一切记忆。”他转身看向Porsche,眼神里满是真诚。

“博士,谢谢您告诉我我的过去,如果当时您没有握住我的手,我一定早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。”

“Porsche,你是我最珍爱的孩子,你会永远在我身边吗?”博士走上前去,抚上了Porsche的脸。

“我的命,从您救我的时候开始就属于您了,我哪里都去不了”内心隐隐作痛,但这就是最赤裸的现实。

Porsche没有看博士慢慢靠近的脸,他想要看向窗外,却只看到了一片红色。

“我想要你的全部,今天留下来吧,你已经好久没有在我这里过夜了。”博士把手滑向了Porsche的腰间,吻上了他的脖子。

“博士......”突如其来的亲昵让Porsche本能地想要躲开,可他的手紧紧地抱着自己,无法挣脱。

“博士,我们不要这样.......。”Porsche抬手挡在自己胸前,想要推开。

看到Porsche的反抗,博士逐渐变得烦躁,“怎么了,之前已经做过无数次,为什么现在不行?”说罢便一口咬向了Porsche的脖子。

颈间疼痛让Porsche加大了手上的力道,他一把推开了博士,自己也撞到了博士的办公桌上,桌上的白鸽摆件掉落在地,摔了粉碎。

“对不起,博士,现在的我,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。”不知为何,从未落泪的他,此刻眼睛竟噙满了泪水。

“你果然对他动了真感情了”被推开的博士摘下了眼镜,语调里充满了按耐不住的怒火。

“我一直在给你机会,你为什么还是没有想明白,我陪伴了你十几年,给了你现在的一切,他只和你相处了几个月,你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我,是我才对!”

“博士,这十几年来,我在你身边长大,在我心里,你既是我的主人,也是我的亲人,我们的这种行为是不对的。”Porsche用手抚上了脖子上的咬痕。

“之前,我都是麻木自己,因为从小到大,对你的臣服已经变为了一种习惯,我甚至不去想这种亲密行为的目的和意义,只要你想要做,我都应该配合,但是......”一滴泪从他的眼角滑落,“现在我真的不想了,您可以杀了我,但请不要再这样对我。”

“NO NO NO......你哭了吗?”Porsche的话让博士冷静了下来,他向前走了两步,伸手抚上Porsche的脸,用手擦去他不断溢出的眼泪。

“你已经好多年没有落过泪了,对不起,我有点失态了,是啊,你长大了,不是再原来的孩子了,你知道你在我心里面和其他任何人都是不一样的,我也一直把你当做最亲爱、最珍惜的人啊。”

Porsche用手擦去脸上残存的泪痕,把衣领整理好,“对不起,我会一直把您当做最敬爱的亲人,以后的工作,我也会努力,但......”

“我以后不会碰你了”

博士的话让Porsche有些惊讶,他的内心因为博士突如其来的亲热有些慌乱,正当想要不顾一切反抗的时候,一句“我以后不会碰你”让他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他看不透这个人。

他不解博士为何这样对自己。

这些年博士对自己的关照并不是假象,他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博士对自己和其他人的区别。可为什么博士要这样对待自己呢?偶尔亲近,偶尔疏离,偶尔无情,偶尔关心。

博士......或许对自己是真心的,不管这份真心是大人对自己子女那般的亲情,还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扭曲的爱情。

“是我把你逼太紧了,这些年,在我身边你觉得很痛苦吗?”

“不,曾经的我是一个一片空白,挣扎在生死边缘的人,您救了我的命,把我养大,光是这份恩情,就可以让我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。”虽然杀手这条路,带给了Porsche很大的痛苦,但是这些话却是发自内心的。

“我以后不会强迫你做什么,你只要永远待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博士露出一副伤心的表情,他没有继续追问kinn相关的事,或许因为一切昭然若揭,没有追问的必要;也或许他真的为了让Porsche心甘情愿地留在身边选择了退步,放Porsche去爱;还或许他有绝对的自信,kinn和Porsche无论怎样,都不会逃出他的棋局。

“我会永远在您身边的。”

博士的双眼闪烁着罕见的悲伤和真诚与Porsche黯淡无光的眼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现在的Porsche,没有选择,没有退路,也不知道如果逃离博士自己可以去往何方。

也许有一天,kinn会找到记忆甚至是自由,可自己会有那一天吗?他不敢想。

他没有办法抛下博士,他将深陷在这个牢笼里,至少从现在看,是这样的。

可是,他和kinn的这份感情将走向何方呢?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他无法想象,现在的他,只想保护好kinn,帮助他找回自我,甚至,帮助他回归自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orsche回到房间时,kinn正坐在窗前,听到声音,他迅速跑到了Porsche的面前。

“你还好吗?他有没有为难你?”

Porsche摇摇头,嘴角挤出一个微笑。“没事,就...汇报了一下工作。”

如果告诉他,kinn会是怎样的表情呢?他可能会对博士更加敌对吧?即使没有明说,博士也一定早已经知道了自己对kinn的感情,万一kinn冲动做了什么,博士很可能会杀掉他,这是自己最无法接受的。

“不对,你的眼角泛红,你哭了吗,他做什么了!”

“我没事,我先回房间了。”Porsche转身想要逃走。

“等一下”kinn一把抓住Porsche的手,把他拉回到了自己的胸前。“你又不想和我说吗?我会冷静的,你告诉我,他到底说了什么?做了什么?现在的我们,还不能无话不谈吗?”

“真的没什么,我累了,你也去休息吧。”

“Porsche...”kinn把他拥入了怀中,“你这样我真的好心痛,你又在默默承受是吗?你是不是又为了我,被博士惩罚了或者妥协了什么?你知道吗,我真的想要和你一起面对一切。”

“我今天反抗了他”Porsche从kinn的怀中挣开,他抬起头,将脖子侧向了旁边,一个淡红色的咬痕出现在了kinn的面前。

“我...和博士,之前...一直都是这种关系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章 雷雨

写到现在五万多字了,一辆车没开过,哎~~~

大家猜猜到哪里会有车吧~~~

评论(2)

热度(23)